返回顶部

川大在川录取最高分684分 尤其钟情网络安全“专才”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33: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川大在川招收的高分段考生明显增多,660分以上的有135人,比去年增加29人

  ●川大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最受考生青睐,数学类、法医学、金融学类等专业平均提档分数也在650分以上

  本报讯(王彦奇记者江芸涵)目前,四川大学本科招生工作正在进行,各省各类本科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成都树德中学理科考生周馨怡以684分的成绩,被川大口腔医学(八年)专业录取,成为川大在四川省招收的最高分考生。

  川大今年在四川的实际招生计划是2632人,全国的招生总计划是9200人,在四川省的理工科提档线635分,文科提档线609分。据悉,今年川大在川招收的高分段考生人数明显增多,660分以上的有135人,比去年增加29人。

  川大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等专业一如既往最受考生青睐。口腔医学(八年)录取最高分684分,最低分675分。临床医学(八年)录取最高分676分,最低分671分。此外,数学类、法医学、金融学类等专业平均提档分数也在650分以上。

  此次招生中,不少省内外优秀的“励志考生”引起了川大的特别关注。川大在川录取的文科最高分考生叶小涵,成绩625分,来自凉山州会理县第一中学,录取在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这个孩子让我们眼前一亮,她很喜欢长跑,有良好的意志,不浮华。”川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廖爱民说。

  在四川省之外,川大也吸引了不少优秀学子的目光。来自新疆伊犁地区的迪娜·努拉合买提是哈萨克族的民考汉生源,毕业于伊宁三中,高考成绩643分。她是川大在新疆录取的理科前八名之一,将进入川大口腔医学(五年)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川大在今年的自主招生中首次推出“网络安全人才卓越计划”,招收在网络安全领域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生进入川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录取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而通过这一计划获得降分录取机会的考生,都通过了数理基础、网络技能和专家面试的三重考验。川大将为这些本科生定制特别的人才培养方案,最大程度帮助他们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发挥潜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