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简阳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25 15:1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中共简阳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简阳市东城新区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审议《关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践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要求加快建设城山相映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的决定》,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落实新要求,找准时代方位,勇担历史使命,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

会议听取了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代表简阳市委常委会所作题为《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理念 落实新要求 加快推进三大转型 建设三新简阳》的报告,客观总结了简阳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以来简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对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三新简阳作了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简阳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以来,简阳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抢抓“东进”历史机遇,锁定“三新”简阳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

今年上半年,简阳市实现GDP213亿元、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6亿元、增长1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7亿元、增长12.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亿元、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77元、同比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00元、同比增长9.5%。GDP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指标在成都市排位实现大幅上升。

报告指出,要借力天府国际机场和西部门户枢纽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空港名城;依托区位优势和省市重大战略布局,打造西部领先的物商之都;助推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打造接轨国际的旅游胜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打造享誉巴蜀的美食天堂

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始终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塑造“城山相映、人水共生”活力文明城市新形象;始终坚持开放发展理念,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始终坚持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报告指出,简阳发展机遇千载难逢,广大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同时,也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着眼实现新时代简阳“三步走”战略目标,努力锻造一支信仰坚定、勤思善成、担当有为、团结协作、崇严尚实的干部队伍。简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政治过硬。要切实提升引领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对标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不断提升担当使命、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过硬能力。要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精神区位,主动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思想站位,服务加快发展大局。(简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