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月30日起 成都车主在手机上就能申领免检标志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01:3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7月30日起,不再对行驶证进行签注,我们与保险公司进行了联网,大家在网上就能实现这个功能,不需要去窗口或邮政代办点办理。”据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驾管科副科长曾国庆介绍,驾驶员需要申领免检合格标志时,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进行申领,如果保险信息已联网,无需再提交,如果保险信息没有联网,只需要用手机拍摄保险信息进行上传即可。符合受理条件的,工作人员完成检验标志打印后,交由邮政邮寄给群众,费用15元。

  需要提醒的是,若机动车状态为“转出、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和不符合免检条件的,不得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将不受理原因通过短信或网办进度等告知用户。邮政寄递检验标志时,都不再收回机动车交强险(车船税)纸质凭证。

  实际上,我市已经有多项车驾管业务实线了“掌上办”,大大简化了流程,方便了市民。

  昨日上午11点,在犀浦车管所内,车主张先生刚刚领取到新车号牌,排队等待安装上牌。“我在手机上选好号牌,现场扫描一下就能够领取了,很方便。”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长征考场。“我上周在手机上预约科目二考试,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远近来选择考场,几分钟搞定。”小王告诉记者,在“交管12123”上,可以看到最近10日的考试计划,考试学员可以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确认无误后提交

  目前,“交管12123”手机APP上开通了补换领机动车牌证、预选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驾驶人预约考试等20多种车驾管业务,从2017年年初至今,成都的驾驶员朋友在这个APP上共办理了300多万笔各项交管业务,“交管12123”已是目前驾驶员朋友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主要平台。

  曾国庆说,需要提醒市民,在注册成为“交管12123”用户后,如果要办理例如申领免检合格标志、预选机动车号牌等业务,必须要到各分局车管窗口或者邮政代办点进行面签。

  不过,今后这一趟驾驶员也可以不用跑了,用手机就能搞定。“目前,公安部在广东和南京进行了人脸识别的试点,在全国推广后,市民无需再到窗口面签,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曾国庆告诉记者,四川正在积极推进和探索实现网上实人认证,自己拍摄自己的人脸识别,录入身份信息,后台自动识别,预计很快能够实现。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6月28日,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自2018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

  7月2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 为实现交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交管12123”手机APP服务继续升级。从7月30日起,新增申领免检标志功能,驾驶员办理该项业务,不用再跑一趟公安窗口或者邮政代办点,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另外,在这个APP上进行人脸识别网上认证的功能也将于今后实现,进一步方便驾驶员办理相关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