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猎头数量排名全国第四 两猎头一单佣金190万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01:3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人才聚则产业兴,成都此前印发《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招揽人才走在了前列。同时,成都人才市场,特别是高端人才的需求也展现出强劲的态势。据猎上网发布的《2017~2018年度猎头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在2017年猎头分布最多的城市中,成都超越广州排名第四,在全国百万顾问分布人数前五城市中,成都排名第三,超过深圳和南京,仅次于上海和北京。

  国内知名猎头公司大瀚人力资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城市猎头的数量,可以代表这个城市人才的活跃度,也可以从一个维度说明这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值。”

  佣金百万的猎头 成都占了15%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高级人才寻访专委会2017年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16年猎头市场业务同比增长12.9%,高于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市场的业务增长。猎头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规模日趋壮大,目前全国有约5万家猎头机构,全职的猎头从业人员30万~40万,全行业产值超过500亿元。

  猎头是最能直观反映职场生态和市场经济形势的行业。2017年,人才的高需求促进了猎头行业的快速发展。

  白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猎头分布最多的五个城市中成都以6.43%的比例名列猎头分布榜全国第四,上海、北京、深圳分别以20.97%、12.55%、7.39%位列猎头分布榜前三,广州以3.87%的占比名列第五。

  百万顾问是指一年内通过交付服务所产生佣金累计大于等于一百万的单个猎头。

  据白皮书数据显示,百万顾问分布最多的五个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南京。其中,成都的百万顾问以15%的占比位列全国第三,上海百问顾问的占比为26%,北京为18%。

  单笔订单收入190万 成都有两人

  白皮书统计,在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南京五大猎头“金矿城市”中,百万顾问平均佣金最高的是北京,为171万,然后依次是上海、南京、成都和深圳。成都百万顾问平均佣金达138万。

  神秘、出入高端场合、衣着光鲜、霸气有为,胡歌主演的热播剧《猎场》,让不少观众对“猎头”一职以及“猎聘市场”产生了的兴趣。随着猎头市场的发展,猎头也慢慢的被社会所了解。

  有意思的是,白皮书直观的给出了2017年成单佣金(单笔订单佣金)最高的前6名百万顾问所在城市及成交佣金,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南京分别有一位猎头在技术岗位和产品岗位上获得277万以上的成单佣金,成都有两名猎头的佣金金额超过了190万元,在2017年猎头成单佣金最高中排名第四和第五。

  IT互联网是百万成交最多的行业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不断兴起的情况下,IT互联网催生了不少百万佣金猎头顾问。

  白皮书透露,百万顾问做单最多的行业是IT互联网,同时,它也是岗位需求量排名第一的行业,金融、地产两大行业分别排名二、三位,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行业和制造业。

  其中,平均佣金最高的仍是地产行业,地产以高于5万的佣金排名第一,IT互联网行业以42709元的平均佣金排名第四,仅次于计算机硬件行业和金融行业,四大行业的佣金差距并不大。

  新闻观察

  成都鼓励通过 猎头公司引进人才

  作为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行动计划》从各个方面给予人才以保障。

  其中,《行动计划》内容指出,要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即建立企业引才奖励制度,对重点创新创业团队和知名企业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在其上一年度对成都发展做出的贡献额度内,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鼓励企业通过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人才,按其引才成本的50%给予企业补贴,最高10万元。

  “高新技术、信息产业人才成为猎头寻访主要目标,在创新创业成为主流的当下,众多高新产业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发展势头强劲。这些高新技术、人工智能产生新的效应,将引流新一轮变革。同样,在这些创新创业公司中,企业高端管理人才稀缺,这些人才将会成为猎头寻访的主要目标。”

  大瀚人力资源集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讲到,在《2017中心城市发展年度报告》中,成都排名仅次于北上广深,位列第五,领衔由7个城市组成的国家中心城市“第二方阵”。成都具有发展人力资源特别是高端人才市场的“沃土”,另外,从市场来看,成都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等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所以成都在高新科技产业方面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会更强劲,需要的人才也会更多,高端人才需求的市场空间也更大。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