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空中“大块头”来了!川航首架空客A350即将启程飞往成都

www.scol.com.cn  (2018-08-09 09: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A350全貌。摄像 贾宁

四川在线消息(颜斯睿川 记者 王眉灵)8月8日22时,川报观察记者从法国前方得到消息,四川航空已在法国图卢兹接收了其首架空客A350-900飞机,两小时后飞机将启程飞往成都。

川航此架A350飞机采用熊猫主题彩绘涂装,俏皮可爱的卡通大熊猫绘上彩色机身,让科技范儿十足的A350充满呆萌欢乐的色彩。在喷涂的卡通大熊猫之中,其中一只的原型是川航认养的大熊猫“三优”。作为“熊猫之路”计划的形象代言,大熊猫取名“三优”,与川航的二字代码“3U”谐音。

川航第一批次将引进14架A350加入其机队,为川航“上山出海”战略和“熊猫之路”计划提供更为坚实的运力支撑。至此,川航将成为中国内地首批接收这一全球最新最高效双发宽体飞机的客户之一。

作为全球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A350拥有优秀的座级和航程设计。川航引进的这架A350飞机拥有331个座位,其中28个公务舱,303个经济舱;航程可达15000公里,能更加有效匹配川航日益增多的国际中远程航线使用需求。大量的先进复合材料、新型高效发动机、良好的气动性能,都有效提升了A350飞机的运行效率,可实现更低油耗、更少排放、更安静平稳的绿色环保飞行。更宽的座椅、宽大的全景舷窗、LED情境灯光系统、新一代全舱交互式娱乐系统,将为旅客营造更丰富、更舒适、更愉悦的乘机体验。

近年来,川航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推出“熊猫之路”计划,国际航线已经通达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多个航点,并将于年内和明年初,在已开通运营的近50条国际(地区)航线基础上,陆续开通特拉维夫、开罗、哥本哈根、波士顿以及亚洲区域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点布局,向“全服务、网络型、国际化”加速转型,巩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流航企地位,促进中国西部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往来。

在川航战略转型、二次创业的背景之下,A350的加盟将增强川航在国际市场特别是远程航线上的竞争力,为川航“上山出海”战略和“熊猫之路”计划提供更为坚实的运力支撑,更好服务海内外市场。

本架空客A350飞机抵蓉后,首航将执飞3U8885成都至北京熊猫主题航班,将为旅客带来“萌萌哒”熊猫之旅。此后,A350将执飞北京、上海等地航线,并适时投入国际航线运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