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芙蓉园建设热火朝天 10月初露“美人面”

www.scol.com.cn  (2018-08-10 09:24:2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记者 粟新林  

天府芙蓉园环境优美

以再现“城墙遍种芙蓉”为宗旨的天府芙蓉园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当中,园区一期将在10月亮相。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进行绿化养护,有的在清理施工后的现场和线路铺设等工作。据武侯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正在建设的天府芙蓉园的园区游客中心主体建设已完成90%,预计9月底基础设施配备、景观造型全部建成。届时,整个园区一期将全面开放。

据了解,天府芙蓉园的游客中心也是天府文化体验中心,丝带状造型,非常美观。游客中心外立面以城墙为型,墙上遍布芙蓉花,再现“城墙遍植芙蓉花”的历史景象。而建成开放后,市民通过游客中心的AR、智能机器人等现代科技体验,可以了解天府文化的发展历程。

园区的十二篱园商业街区也正在打造中,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共两排四栋,中间是一条步行街。十二篱园所引入的本土知名特色餐饮,将会升级为院落式餐饮,在菜品和建筑方面都将充分体现芙蓉文化和天府文化特质。

目前,园区泛运动中心也在抓紧施工,争取尽早为市民提供休闲观光娱乐体验的全新场所。

本报记者 粟新林

图片由武侯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