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武侯纪委监委“五大举措”助推举报“实名化”

www.scol.com.cn  (2018-08-13 08:15: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谢燃岸)8月12日,记者从成都武侯区了解到,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武侯区在倡导署实名举报、减少匿名举报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针对实名信访不实、上访线索不清、信访范围扩大等问题,武侯区纪委信访室针对性地提出“五大举措”,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加强宣传攻势,让制度“透明化”;完善奖惩细则,让措施“激励化”;强化保密意识,让教育“双向化”;严抓工作纪律,让流程“无缝化”;严惩报复行为,让举报“放心化”。比如,公布、公开实名举报全流程,推行实名举报奖励制。实名举报者只要采取任何信件、来访、电话、网络或其他可以表达自己意愿的方式提供违纪线索,经初查可立案的,待核实举报者身份后,按制度规定予以奖励。

保密意识上,“双向”教育,既要加强实名举报人的保密知识教育,同时也加强承办单位、承办人员的保密工作意识,严把举报信息保密关,杜绝泄露举报人身份的情况发生。对严肃处理打击报复举报人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从重从快处理,及时公开曝光。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为举报人提供坚强后盾,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对近三年来受理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的数据分析,署实名举报率逐年上升,2017年占比达到32.1%,已成为纪检监察机关惩治腐败的重要案源渠道之一。”武侯区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