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伏最后3天 盆地气温开启回升过程 成都最高温35℃

www.scol.com.cn  (2018-08-13 08:5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实习生 唐艺

雨“东一下西一下”地下着,未被雨水照顾到的区域,被一片闷热笼罩。未来三天,四川的天气格局依然复制相同的剧本。周一至周三,也是今年中伏的最后三天,想要较舒适地度过中伏,气温的表现却有些不尽人意了,因为这三天里,气温将开启一轮回升过程。成都最高气温将逐步升至35℃。

盆地西部降雨稍欠火候

最近一段时间,南北暴雨、中部高温成为是我国“天气江湖”的主要格局。华北、东北、华南是降雨主战场。北京、辽宁、广东等地有大雨或暴雨,而从江淮至华南北部一带,高温坚守岗位……这样的天气格局,还得让副热带高压来“背锅”,它所覆盖的区域正是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的主要舞台,它的边缘则被持续性的降水围困。

气象资料显示,四川盆地东部也有高温沾染,就最近四天的达州而言,日最高气温均已达到和超过了36℃,暑热难耐。8月份的前10天,重庆的高温日数就累计达到了9天,并且未来一周其都难以摆脱高温的控制。

相比出现在华北、东北、华南的强降雨,四川盆地西部的降雨稍欠火候,并且不太集中,雨势特点主要是“东一下西一下”的下着。据成都市气象台16时40分发布的气象实况通报,从11日20时至12日16时,成都出现了分散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成都市西部沿山和东部等地。而未被雨水照顾到的区域,则被一片闷热笼罩,局部最高气温达到了33℃。

气温开启新一轮回升

未来三天,四川的天气格局依然复制相同的剧本。周一至周三,也是今年中伏的最后三天,想要较舒适地度过中伏,气温的表现却有些不尽人意了,因为这三天里,气温将开启一轮回升过程。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多分散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乐山、宜宾3市的局地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部有中到大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

对成都而言,未来三天雨水悄悄退场,高温渐渐控场,最高气温逐步升至35℃。气温升高,同时空气相对湿度不低,体感会异常闷热,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