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6号线车辆段启动主体施工 3号线二三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年内开通

www.scol.com.cn  (2018-08-15 16:25: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地铁6号线郫筒车辆段施工现场

  8月14日下午3点,地铁6号线郫筒车辆段施工现场,炎炎烈日下,工人们各司其职,冒着酷暑,挥洒着汗水;运土车、塔吊等机械设备也一刻不停息,为加快地铁建设开足马力。

  “辛苦是肯定的,毕竟这么热的天气,要不了5分钟全身就湿透了。”40多岁的钢筋工人肖勇一边和工友们捆扎着钢筋,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虽然酷暑难耐,但肖勇还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头戴安全帽、手戴厚手套,穿着长裤。安全帽下,肖勇的汗水不断从额头渗出,顺着晒黑的脸颊往下流着;被汗浸透的衣服紧贴在身上。汗珠沿着安全帽滴在已被晒得发烫的钢筋上,瞬间没了踪影。“衣服随时都像在水里泡过一样。大家平均每天要喝七八升的水。衣服湿透了就脱下来把水拧了,这样干得也快,要不粘在身上很不舒服。”

  肖勇告诉记者,在酷暑天气下,为尽量躲避高温,他们每天早上5点开工,上午10点半下班;下午会尽量避开最热的时段,从3点开工,一直干到晚上12点左右。虽然施工作业已经避开了高温时段,但在像蒸笼一样的工地里,工人们依旧被汗水和酷热所包裹。

  记者在6号线郫筒车辆段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已经平整出来,部分区域已经开始搭建脚架。“目前,土方开挖外运约115万立方米,占总量的70%;桩基施工完成4933根,约占总量77%;车辆段咽喉区基础承台浇筑完成583个,约占总量48%。此外,咽喉区部分已经开始搭建脚架,启动主体施工。”据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业主代表侯清波介绍。

  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经郫都区、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至高新区观东站,整体呈南北走向。主要串联了郫都区、犀浦片区、欢乐谷-华侨城片区、沙湾片区、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

  新闻多一点

  年内开通3号线二三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

  记者从成都轨道建设公司了解到,目前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里程超过350公里,工点500余个,参建队伍超5万人,建设强度、建设规模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年底前,3号线二三期和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将实现开通。目前3号线二三期工程已完成“热滑”,全线已具备行车条件;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正线接触网“热滑”工作也在本月10日顺利完成。

  本报记者 文豪 摄影 谢明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