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年底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8-09-07 08:50: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成都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成都将在年底前实现四级实体平台全覆盖。

  今年以来,成都市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功能,坚持实体平台“四级同步”,实体、热线、网络“三位一体”,着力推进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打造“15分钟公众法律服务圈”。全市已建成10个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80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99个社区(村)法律之家,村(社区)法律顾问基本实现全覆盖。

  该市提出,将持续推进四级实体平台建设,确保年底前实现司法部提出的中心、工作站和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尽快建成12348全市统一指挥联动网络,年底前实现“一拨就通”;尽快建成以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枢纽,上下贯通、横向链接的在线视频法律服务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