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纪委:“阳光三务”让干部清白群众清楚

www.scol.com.cn (2018-09-10 08:5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笑)“以前村里也在搞村务公开,但公示栏没个规范样,在外务工人员也看不到,现在好了,村里打算干什么、干了什么、结果如何,凡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情,都明明白白的在这电视跟手机上头了。”说起如今的三务公开情况,磁峰镇的王大爷感到很满意。

据悉,彭州市纪委坚持“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创新打造村级“阳光三务”(“阳光党务”“阳光村务”和“阳光财务”)信息化公开平台,打破传统公开方式,依托光纤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载体,实现功能拓展和延伸,在全市推广应用村级“阳光三务”信息化公开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化公开平台”),悉数清理村(社区)基层干部行权用权“微事项”,全方位展示村级权力运行、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全过程,拓宽监督视角,实现在信息化公开平台上应公开事项“零遗漏”“无死角”,有力促进基层干部廉洁规范用权。为建立起亮权充分、督权高效、问权便捷的村级事务公开及监督机制,推动对村级权力监督的常态长效,彭州市纪委派出10个督查组,对20个镇(街道)落实“阳光三务”信息化公开平台工作和运用民生服务电话收集、解决群众诉求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实地查看和“后台”抽查村(社区)110余个,走访普通群众330余名。

“我们将持续开展‘阳光三务’专项督查,加强对工作推进情况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该公开不公开、表面公开、虚假公开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彭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