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环保局督查暗访强化空气质量管控

www.scol.com.cn (2018-09-10 08:50: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严天志魏旭记者曹笑)今年以来,金牛区环保局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大任务,瞄准工业废气、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四大污染源”,多措并举推动全区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落实全域监管。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环境监管工作新模式,与区环督办等区级相关部门组成暗访小组,对金牛区重点监管区域进行全覆盖、多轮次的实地暗访,各暗访小组共计督查点位611个,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街道深入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盯紧污染源头。对列入普查名录的重点污染源进行全面核实,建立工作台账、实现动态更新。持续加大对工地、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的督查力度,扎实开展重污染天气期间涉气企业专项检查和夜查执法。截至目前,共开展“2018年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管控”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32次,有效确保各项涉气环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科学调度排查。以12个空气质量监控小型站和21个微站监测数据为依据,对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及污染源排放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快速锁定污染源头,采取有力措施降低污染负荷,持续有效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今年1至7月,该区优良天数128天,同比增加26天,增加优良天数在成都市排名第一;PM2.5和PM10的平均浓度分别为60μg/m、96μg/m,同比分别降低了6.3%和5.0%,颗粒物改善幅度在成都市五城区中位列第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