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11 08:23: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邵鸿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9月10日,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第二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成都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节能环保产业与绿色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讲话。

  邵鸿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在节能环保产业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国经过多年经济高速增长,资源环境承载力逼近极限。要突破中国工业由大转强的资源环境约束,生态环境保护是关键,绿色发展是根本之策。

  邵鸿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全面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为未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实施路径。今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这些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认真研究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

  邵鸿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献计出力,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三江源生态保护、草原生态保护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相关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绿色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两年在成都举办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就是九三学社关注绿色发展,发挥优势,促进创新的一项举措。希望论坛能够形成有分量的成果,为推动绿色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论坛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德阳市政府、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德阳节能环保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签订了生态环境人才培训培养引进合作协议。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演讲。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政协副主席陈放,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论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