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13日公开展出邀您给它取名字

www.scol.com.cn (2018-09-11 08:2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旅日大熊猫幼仔

早报讯(记者 周琴)9月10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8月14日于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的大熊猫幼仔,即将于9月13日向公众开放参观。同时,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世界同日也将对外发起大熊猫幼仔征名活动。

2005年,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世界首次发起大熊猫幼仔征名活动,并以征名结果命名了大熊猫“幸浜”。此后,园内出生的所有大熊猫幼仔都延续了这一传统,旨在通过征名活动传达大众对大熊猫深切的关爱。

刚出生时,由于过于弱小,幼仔无法自行摄取母乳。为确保幼仔健康成长,工作人员将提取到的“良浜”的母乳喂食给保温箱里的幼仔。此外,每天,工作人员都会定时将幼仔从保温箱中取出交还给母亲“良浜”,鼓励幼仔自行摄取母乳。经过努力,幼仔在出生2天后终于开始自行摄取母乳。

随着幼仔的成长,它的体重和毛量逐渐增加,毛色也呈现出黑白分明的颜色。如今,幼仔已经从出生时的75克的幼仔已顺利成长到604克了。目前,幼仔成长情况良好,母乳摄入时体温低下的情况逐渐好转,四肢有力,叫声洪亮。

据了解,这只大熊猫幼仔的对外展出时间为:9月13日(星期四)开始,每日10时15分—10时35分、14时40分—15时;展出地点:BREEDING CENTER室内。

据了解,1994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率先开始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24年来,共繁育11胎20仔,成活16仔,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