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规划建设沱江发展轴 支撑“东进”区域拥江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9-12 08:27: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吴亚飞)沱江是长江上游重要支流,也是成都“东进”区域的核心生态骨架。记者从近日成都召开的推进“东进”战略工作会上获悉,成都正规划建设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以沱江-绛溪河为脉,规划全线河道总长143公里,未来将支撑“东进”区域形成拥江发展、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城乡形态。

  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北起淮州新城沱江湾,沿沱江经简州新城和简阳城区,在绛溪河与沱江汇合处,溯绛溪河至空港新城三岔湖。成都将充分借鉴国内外拥江发展城市先进经验,将沱江发展轴作为城市发展动力轴,为城市提供生态服务、交通连接、文化生存、社会平衡和创造活力。下一步,成都将着力以科学理念治水,构建城市生态基础设施体系,以沱江两岸为轴心,打造城市中心。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进”规划体系不断完善,“东进”总体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天府国际机场和“四城一园”建设稳步推进,重大项目有序实施。今年1-8月,“东进”区域共开工建设9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53亿元。下一步,成都将重点从高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四个维度加快推进“东进”开发建设。具体来说,将坚持“人城产”逻辑,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四城一园”;围绕服务城市战略和长远发展需要,科学研究、合理制定“东进”区域人口、人才政策;以世界城市为目标,立足国际化门户、现代化产业基地、大都市东部城区、城市有序发展新空间的定位,补短板、强功能;着眼高质量发展,确定产业准入目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