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路一段至二段早高峰如何绕行?交警支招借用中小街道避堵

www.scol.com.cn (2018-09-12 08:27:2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交警支招利用桂王桥南街等中小街道绕行

“每天走红星路上下班,早上在红星路一段到二段总是车多缓行,有没有绕行路线可以避开这一段呢?”昨天,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希望能为她支招一条绕行路线。

红星路作为一条主动脉,是南北方向进出城的重要通道。昨天早高峰,记者和民警一起进行实地探访。对于这一线早高峰如何避堵,民警也给出了建议:巧用中小街道,通过育婴堂街、桂王桥南街等绕行。

直击

多股车流汇入

早高峰车多缓行

昨天上午8点40分,记者来到了红星路二段。此时的车流量已经非常大,车辆一直排行到红星路跨线桥上。沿着红星路二段往一段方向走,可以看到,红星路一段的车流量也相当大。

“红星路这一线总体来说还是好走,但二段到一段车非常多,速度比较慢。”驾驶员高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走红星路一线,只要过了红星路下穿,往南就好走多了。

据这一线执勤的民警介绍,这一段的早高峰从8点半就开始了,要持续到9点半左右,过了9点半,车流将会变得平稳。民警从7点半就开始上岗,加强对这一线的疏导。

分析

北门进城有条“空中通道”

早高峰汇聚大量车流

对于这一线早高峰车多缓行的情况,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红星路作为南北向的主通道,车流量很大,在红星路改造后,通行能力提升,驾驶员也更乐意选择走这条主通道。

“从北门进城,有一条‘空中通道’。”民警告诉记者,从北门进城的车辆,通过青龙场高架桥,府青路一环路跨线桥能快速到达红星路,大量车流在进入红星路后,加之新华大道、武成大街等车流汇入,便会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需要路口通过红绿灯来进行调节或民警现场进行疏导。加之这一线写字楼、医院众多,一些网约车不按规定上下客,同样也会导致拥堵。

绕行

借用中小街道绕行

警力巡逻保畅通

针对红星路一段至二段早高峰车多缓行的情况,驾驶员有无避堵的办法呢?其实在红星路改造期间,交管部门就为驾驶员规划了一条绕行路线,如今红星路改造早已完成,但这条绕行路线仍然是畅通的。

昨天,民警再次就这条绕行路线进行了支招,早高峰从红星路由北向南进城的车辆,在红星路一段可右转上方正东街,然后左转上育婴堂街、桂王桥南街,最后再通过布后街或者华兴东街回到红星路,正好可以避开车多缓行的这一段。而这些中小街道也比较畅通。记者就这条绕行路线进行体验,方正东街等中小街道车并不多,而且红绿灯较少,为了保证中小街道的畅通,交管部门有专门的警力进行巡逻,绕行很便捷。

本报记者 何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