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创“银政通” 公积金消费贷授信手机分分钟搞定

www.scol.com.cn (2018-09-20 08:55:58)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记者 李嘉恺  

许多市民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买房贷款时,需要拿着各种资料往返于银行、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耗时久、费精力。而如今,成都在全国首创的“银政通”则将银行、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链接在了一起,让市民凭借自己的缴存公积金及不动产登记信息,快捷办理公积金信用消费贷等金融业务。

公积金查信用额度

半分钟授信三分钟贷款

最近光大银行客户潘雨飞正为装修新房犯愁,与装修公司约定缴纳尾款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可十多万元的尾款还没有筹到。正当他发愁之际,有朋友向他推荐了光大银行的“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

潘雨飞每月个人缴纳1000多元的公积金,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光大银行世纪城支行咨询。当值大堂经理了解到潘雨飞的需求后,让潘雨飞扫描“公积金信用消费贷”二维码,按照要求输入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后,通过线上授权,不到半分钟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授信额度和最长可贷款期限。

从咨询客户经理,到授信额度确定,全程不到三分钟。“可以贷12万元,正好满足我的装修需求。”潘雨飞说,当天他就在光大银行办理了“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

“‘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极大地为客户提高了效率,客户无需多次往返银行、无需纸质申请、无需任何形式的抵质押担保,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网银、阳光银行APP即可办理贷款。”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办理流程常常需要客户往返银行两三趟、花费一至两周时间。现在只需一次性到银行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短短几分钟便可完成。”

“银政通”

对自贸区银行网点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是光大银行成都分行通过银协金服与公积金数据实时对接,实现了贷款线上申请、线上审批和线上放贷。银行根据客户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及个人征信等信息,自动生成一个贷款额度,以满足市民在装修、买车、看病等时间急的贷款消费需求。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通过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建设的“银政通”系统,实现公积金数据系统对接,在获得客户授权的前提下,依托公积金数据等大数据,在线对符合规定的客户实时给予额度授信。

据悉,“银政通”服务是四川支付结算综合服务系统的一部分。截至2018年7月末,系统参与者包括全省64家银行、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业务范围涉及全川5700多个银行网点,对自贸区的银行网点实现了全覆盖。

成都晚报记者 李嘉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