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成都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20 08:55: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位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中心核心区域,是成都会展经济的“核心载体”。四川日报记者郝飞摄(资料图片)

9月19日,西博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陈昌智说,西部地区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引领全国金融与科技创新新区域。

据了解,本届论坛围绕“新时代——金融资本创新与发展”主题开展,并设置“消费金融专场”“新零售、新经济专场”“文化金融专场”“PPP专场”等四个专题论坛。

陈昌智说,目前,我国正在形成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融合态势。西部地区要结合自身独特的优势,取得金融资本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强动态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

在他看来,西部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具备良好基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前沿,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在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中,均走在全国的前列,国家首批13个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有5个在西部地区。同时,西部地区聚集了大批国家一流院校和科研院所,以高新科技为标志的新兴产业,为未来经济增长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对于西部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他说:“西部地区要发挥自身优势,先行先试推广金融创新,将金融资本有效引入科技创新实体,把强大的科研力量储备进行转换,力争打造引领全国金融与科技创新的新区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熊英英 见习记者 申梦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