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维也纳到成都 为啥要骑行1.5万公里参加西博会?

www.scol.com.cn (2018-09-20 08: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这次随我来到成都的,还有旁边那位伙伴——他是从维也纳骑摩托车到成都的!”9月19日,第十三届欧洽会上,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张超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介绍了坐在会场一角的一位中年人。

他叫菲利普﹒仁里,今年44岁,是奥地利一家科技企业的CEO。这位外表温和的大叔,却是这次“疯狂之旅”的主角:骑行1.5万公里,耗时5个月,跨越“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出发时候,我胡子都是刮干净的!” 菲利普下意识的摸了下满脸的络腮胡,笑得很开心。

之所以来西博会,菲利普说除了参加欧洽会活动,他所在企业还在奥地利国家馆设置了展位,希望能找到合作伙伴。

但现场记者更关心的是——为啥要骑行这么远来参加西博会?

“一方面是个人爱好,另一方面也是测试帮助人类跨境远距离旅行的新技术。”菲利普本身就是旅行爱好者,“我喜欢骑摩托车旅行,因为它能让人和人之间有近距离接触。”几年前他曾在南美洲进行长达17个月的漫游。

至于测试技术,则属于公司一项在研的产品,也是他这次旅途中的主要帮手:其中包括一个可以定位和掌握摩托车状态的装置,“如果摩托车出了事故,其中的芯片会自动检测到并报警、通知临近医院。”

另一个则是则被他称作“24小时旅行助手”,它是个类似智能手表的装置,通过它能查找旅游地周边的餐厅、旅店甚至修车店。“其实沿途各个国家都有类似功能的APP,但通常都看不懂当地语言,比如我在中亚就看不懂Yandex,在中国看不懂点评网站。”而这个新装置则能在世界各地提供同一种语言服务。它同时还将记录佩戴者的心跳等,从而分析情绪。“未来形成大数据后,就能成为相对客观的‘情绪点评’——如果某个地方大家都很高兴,表明这里广受好评。”

“我们希望把几个装置融合成一个新产品,为此希望在西博会上找到投资者。”菲利普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