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 秋裤该准备好了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0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感受成都昨天的天气,真不得不感慨一句:这天气可真是“煞费苦心”,总挑着日子来“表演”——阴雨天贯穿了整个国庆黄金周,赶上寒露节气也不忘演唱一首《凉凉》,昨天再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唱起了《暖暖》。

昼夜温差慢慢增大了

太阳一出,昨天成都局部气温很快就升到了24℃,下午时段真的很清爽舒适。一旦入夜气温又很快降到15℃以内。当然,这也很符合寒露节气里,“天高昼热夜来凉”的气候特点。即昼夜的温差增大,相较于夜晚的寒凉,白天确实算热的了。

对于南方大部地区而言,今年成都在9月初(6日)就已早早地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同时,经历了数日连续的阴雨天后,我们也明显能感觉到现在的气温与刚入秋时相比,又低了不少。即使遇上像昨天这样的暖阳天,也很难再找到夏天的味道,出太阳最好的时候,穿短袖出门也会觉得很凉。

尤其是女生,今年特别流行的格子百褶裙如果还想继续穿,建议加双长筒袜了!至于秋裤,虽然还没到它闪亮登场的时候,但是准备工作还是要做起来了,该理的理,该买的买。

未来三天阴间多云为主

据成都市气象台,未来三天成都主要以阴天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局地早间有雾,降雨相对减少,主要以零星小雨为主且集中于早晚时段。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整个大西南地区目前仍然是被雨雪天气控制的地区,还难有晴好的天气出现。与此同时,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扩散南下,南方气温或进一步下挫。就成都而言,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仅在11-14℃之间,寒意袭人,是该注重保暖了。

气候节奏变化过快,身体往往会出现各种不适。最近你有没有时不时要咳嗽两声,尤其是早上起来,喉咙总觉得有口痰?这应该是不少人入秋后的通病。千万对自己好点,这个季节以润肺去燥为主,去买些时下最应季的秋梨,加点白木耳、枸杞、冰糖、川贝,炖个梨汤,隔天喝一碗。要是嫌麻烦,那就直接吃梨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