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人才需求量暴增 成都名列全国前茅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区块链人才需求增长猛增。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的区块链人才较2017年第三季度暴增636.83%。而区块链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中,成都名列全国前茅。

随着区块链领域的快速发展,国内众多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区块链,开始涉及并大力布局相关方面的业务,人才需求也出现了大幅增长。根据智联招聘全站大数据,以2017年第三季度的人才需求量为基数,2018第二季度的区块链人才需求量较2017年三季度暴增636.83%。

需求的高速增长,加上满足条件的人才稀缺,企业想到的第一个手段就是通过高薪揽才。报告显示,从薪酬分布区间来看,区块链招聘职位分布最多的区间为10000—15000元/月,占比23%;以及15000—25000元/月,占比29.2%。

从目前区块链职位的城市分布来看,该领域的岗位需求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中。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位于第一梯队,职位占比分别达到24%、20%和10%。杭州、广州和成都紧随其后,分别占7%、5%和3%。

关于区块链人才的培养,从数据来看,区块链人才的毕业院校较为分散,但都是国内一流院校,其中不乏一些金融、法学较为出众的院校,其中包括四川地区的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