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又起 成都气温再回"1"时代 周末请准备好秋裤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4: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变脸,不只是川剧的特色。昨天还艳阳普照恍然入夏,今天立马阴云笼罩仿佛深秋。你跟上天气变幻的节奏了吗?

秋天的成都,风和日丽是馈赠,阴雨绵绵才是常态。在享受了短暂的“成都蓝”后,太阳迅速“掉线”,云层再次夺回主导权,成都的气温也再次回到了“1”字时代。

之后几天,大家也别对天气抱有什么期待了。别看着全国其他地方开始升温,这不关我们西南一带的事情。北印度洋的一个叫“提特里”的热带气旋,将为我们输送充沛的水汽,新一轮降水又来了。

降雨主要从13日开始。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盆地各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早晚有分散阵雨,其中西南部、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8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中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

秋雨的速冻能力杠杠的,而北方却因冷空气的离开而阳光普照气温“回血”。13-14日,四川体感上比东北还要冷。别再笑人家穿秋裤啦,你自己的准备好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