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1.6万余名环卫工人和困难职工完成免费体检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4: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体检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文/图) 记者11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在今年的健康体检“民生工程”中,全市共有1.6万余名环卫工人和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参加了免费健康体检,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健康体检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做实做优,切实为环卫工人和工会建档困难职工提供高质量服务,前期市总工会通过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了解掌握环卫工人和困难职工健康体检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同时,根据调研结果,会同健康体检专家、体检从业者,结合环卫工人和困难职工的年龄、工作性质和需求,量身定做了包含胸部CT、彩超、肾功能、肝功能等22个项目的体检套餐。“今年,我们根据体检项目,确定了新的体检标准,加大民生工程资金投入力度,追加体检专项资金预算500余万元,将体检人均标准由300元提高至600元,今年共计投入近1000万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正常的体检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后续帮扶措施,重点关注体检检查患重大疾病的困难环卫工人,对他们开展大病医疗帮扶救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