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省医院有新规定,明起这些时段谢绝探视

www.scol.com.cn (2018-10-15 08:3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石小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如今在各家医院的住院部里,几乎都能看到这样一个情景:一个人住院,全家人围着转,还有七大姑八大姨络绎不绝到医院各种嘘寒问暖。其实这种情况不仅仅影响了患者的休息和治疗,也给其他患者带来了困扰,甚至还可能造成交叉感染。

为了确保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医疗秩序,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省医院新的《住院患者探视(陪伴)制度》将从10月15日开始实行。

新的探视规定,周一到周五上午7:30-11:00为查房时间,谢绝探视,此段时间每位患者原则上留陪伴1人。探视时间内每床每次原则上不超过2人,探视人员须服从医护人员及保安管理。为防止交叉感染,学龄前儿童、患有呼吸道、肠道等接触性传播疾病者谢绝探视。有精神疾病和酗酒人员请勿探视。非探视时间,如需办理出入院手续或其他事情,家属接到通知后可凭探视证进入病房。新生儿室、母婴区、传染病房及各类监护病房,按病房规定时间及相关要求进行探视。患者/家属办理出院手续时,探视证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