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成都市民投诉热点:16188件反映环境污染

www.scol.com.cn (2018-10-16 08:59: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10月15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发布2018年9月报告。当月,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275410人次;收到群众来电、来信226379件。

从诉求内容上看,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监管、环境污染三个方面诉求量较大,占来电、来信总量的32.70%。

环境污染问题

2家违法排放企业已被查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9月市民反映环境污染问题16188件,主要集中在噪音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方面。其中有市民反映,西南财大温江校区紧靠温江区科技园,园区企业时常偷排废气,恶臭扑鼻,校内两万多师生忍受刺鼻异味多年。成都地处盆地,马上进入秋冬季,废气聚集不散,对学生和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伤害很大。

温江区区环保局集中执法力量排查园区及周边涉排企业,已立案查处2家企业。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同时要求科技园管委会加强日常巡检,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处理上报。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建议:强化企业排污监管,持续整治违规排污企业,确保环境污染整改工作落实见效。同时,健全环境治理常态机制,巩固环境治理成果,严防问题复发反弹。

盗用个人信息

一房屋租赁公司被立案调查

9月市民反映租房贷问题90件,主要集中在多家房屋租赁公司强制租户或在其不知情情况下绑定贷款“APP”缴付房租方面。有市民反映,海滨广场天地昊房屋租赁公司在其不知情情况下,盗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租房贷款。

针对此问题,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已接收市民的房屋承租合同、支付票据及“会分期”公众号微信截图证据,目前正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并将问题移交刑警大队、双流区房管局及其它有关部门。

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建议,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加大对强制租房贷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不良企业纳入失信名单,提高违规违法成本。规范住房租赁信贷管理,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跟踪监督租赁市场分期业务开展情况,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整顿租赁市场秩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