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享单车集中清理 出动14282人 清理入库12万辆

www.scol.com.cn (2018-10-16 08:5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10月15日下午,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5+2)区域在10月11日至15日期间,共清理入库共享单车126229辆,全力清除街面大量破损、闲置、超范围停放的共享单车。与此同时,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自律联盟正式成立。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各运营企业清理入库情况具体为:青桔单车30500辆,摩拜单车33106辆,哈啰单车33165辆,OFO小黄单车29458辆。本次清理行动出动城管、志愿者14282人次,车辆2590余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6800余份。

此前,成都市城管委印发《2018年10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清理日实施方案》,明确10月15日集中清理日工作目标是:减少投放数量、规范停放秩序。其中,各运营企业清理回收单车数量不少于10万辆。

记者了解到,清理整治时间为2018年10月11日至15日,其中11日至14日为整治工作准备、再宣传再发动和企业自查自清阶段,15日为全市集中清理日。

清理重点范围是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全域覆盖。清理重点是地铁站口、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办公聚集区、大中院校周边、餐饮店门口、医院周边、公园周边、旅游景点周边等人员流动大、密度高的公共区域。“成都已把每月的15日定为集中清理日。”上述负责人表示,5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是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当增加适当的运维力量参与清理整治。

为更好规范企业、行业管理,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自律联盟正式成立。记者了解到,自律联盟由青桔单车、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一步单车等成都市主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同发起、共同筹建,并推举青桔单车企业作为会长单位。自律联盟运营着180余万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着近2000余运维人员和运维车辆,每天为300余万人次提供服务,是广大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保障。(综合封面新闻)

■天府早报记者胡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