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组团“现场办公”靶向解决难点问题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20: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一个区县一个区县走,协调解决企业和市民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锦城观察

  本报讯(记者王小玲)“学校建设中有什么具体困难?”“社区工作人员待遇怎么样?”“园区土地整理后一亩成本多少?”……10月13日一早,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带队,3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一把手”组团来到郫都区和青羊区“现场办公”,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梳理出企业和市民反映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现场明确给出解决方案。

  这样的“现场办公会”成都已开展了四场。为巩固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成都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现场办公会”,由市领导带队,一个区(市)县一个区(市)县“现场办公”,全面掌握企业反映集中、群众要求迫切的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现实问题和政策障碍。

  “犀浦、安靖区域污水出境难,希望扩径改建污水管网或增配接驳污水市政配套管网。”针对两地群众的迫切诉求,成都市政府领导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将其列入2019年成都市重大项目优先开工实施,并结合有关道路改造项目同步实施管网建设。按照时间表,成都市水务部门将于本月内完成初步规划成果。

  中小微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信息不均衡、不对称问题,在“现场办公会”上也得到明确答复。

  据悉,成都市决定总结推广盈创动力平台经验,在10月31日前从政策支持、产融对接服务、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制定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均衡、不对称等问题的行动方案。目前,有关行动方案已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当天的“现场办公会”上,现场解决答复21个问题,列入向上争取协调解决问题5个。

  “‘现场办公会’务求实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我们将以办成为标准,千方百计满腔热情地帮助协调解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市民,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