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川台经贸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03: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

  龙明彪邓小刚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袁婧钟振宇)10月17日,以“交流合作 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8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在蓉开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大陆西部地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交流会为期5天,由四川省政府和国务院台办主办,着力宣传落实“川台70条”措施,促进两岸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川台经贸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龙明彪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川台两地一年一度的经贸交流合作盛会,见证了两岸经贸合作快速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过程。当前两岸经贸合作拥有很好的基础,也面临一些新挑战,但我们对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大陆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举措,有助于保持两岸经济合作稳定和促进大陆台资企业发展。我们将继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支持台商台企发展,共同提升两岸产业竞争力。希望广大台商抢抓四川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各项有利政策,到四川投资兴业,实现更大发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川台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坚定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不断谱写川台合作新篇章。去年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四川设立,今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四川结合实际制定了“川台70条”措施,川台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四川将致力于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构建全方位多领域川台产业合作新体系;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台资企业合法权益;致力于推进创新创造,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创业创新生态,努力开创川台合作新局面,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代表台湾工商界致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级顾问、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和四川中小企业代表先后作主题演讲;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就川台合作机遇作推介发言。随后,涉及川台合作的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投资总额36亿元人民币。

  本届交流会开设了川台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与会台商还将分赴我省多地考察,并参加产业合作推介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主持开幕式。海峡两岸3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