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这场峰会上,成都向外递出的金融业亮眼成绩单

www.scol.com.cn (2018-10-23 08:3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10月22日,“2018中国·成都交子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蓉召开,“交子国际金融科技加速器”在峰会上正式揭牌,记者在峰会上还了解到,今年,成都的发债规模翻倍,上市创历史新高,私募基金募资规模创下亮眼成绩。

本次峰会是2018天府金融论坛的分论坛,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旨在促进全球金融科技创新资源汇聚,搭建项目交流对接平台,推动金融产品技术创新要素流动,提升成都市金融科技科研创新能力。在此目的下,来自全球范围内包括金融科技行业顶级专家及行业人士在内的500余名嘉宾,围绕“聚焦前沿金融科技,驱动未来创新发展”的主题,通过十余场主题演讲、三场圆桌论坛、五方产业对接会议、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多项主题活动,分享了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的新趋势和新成果。

记者在峰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成都市的金融业形势良好。根据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付剑峰在会上介绍的相关情况,今年,成都的“发债规模翻倍,上市创历史新高”,私募基金方面,“2016年投到成都的私募股权大概42个亿,2017年170亿,今年上半年约130亿,这是在全国的私募基金募资总体规模下降70%的背景下做到的成绩。”

付剑峰介绍,近年来,为推动金融业发展,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多措并举,包括设立基金小镇,出台一系列支持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的政策,设立相关的政府引导基金,实施经济证券化行动计划,推动项目和资本的对接等,而金融科技则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抓手乃至决定性因素。在金融科技方面,成都打造了全国最早、现在最大的“金融梦工场”孵化器,加上今天揭牌的“交子国际金融科技加速器,以及在天府新区规划的金融科技产业园区,成都在金融科技方面已经形成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平台载体联动态势。

同时,付剑峰还透露了相关计划:成都很快会推出相关的金融科技“十条”政策,并计划在今年底前发布成都市金融对外开放的相关文件,针对创新型的民营金融科技企业新的产品、服务如何在金融行业中应用推广,成都将会展开相关的探索和实践。

而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酝酿已久的“交子国际金融科技加速器”在峰会上正式揭牌亮相,成为当日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该加速器旨在打造一个整合创新、资本、人才和政策快速通道于一体的加速器平台,通过引进全球优质金融科技资源,推动现代金融及科技产业创新性升级。从功能定位上看,该加速器将通过政府产业引导和复星集团旗下丰富的金融科技资源导入,充分嫁接复星集团在保险、银行、证券、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全球投资网络,提高入驻企业成为金融科技独角兽的成长速度。同时,该加速器还将以金融科技创新技术为纽带,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发掘、引进和发展金融科技资产,不断拓展新业务模式、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助力成都形成金融科技发展良性生态圈,助力成都金融科技走向全球。其将与成都知名的“金融梦工场”孵化器形成错位发展,并协同合作、优势互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