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工业园招引蓉企走向“一带一路”

www.scol.com.cn (2018-10-24 08:30: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发挥中欧班列和铁路港平台优势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10月23日,第二期成都商务汇暨中白工业园“一带一路”投资机遇推介会举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项目,中国海外最大的产业园区——中白工业园向成都企业抛出“橄榄枝”,重点邀请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六大产业领域的企业到白俄罗斯开拓市场。

  白俄罗斯接壤俄罗斯、面向欧盟,是欧洲和独联体国家间的交通要道与贸易走廊,也是中欧班列的必经之路。中白工业园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占地91.5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一期8.5平方公里配套设施建设。此次中白工业园在蓉招引企业,将重点面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研发制造、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等产业领域,这也是成都的优势产业。

  同时,借助成都国际铁路港和中欧班列(成都)平台优势,中白工业园还将与青白江共同打造物流、贸易等多个项目,与成都高新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携手合作,助力成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耕细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