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立项用地规划许可 年底实现13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

www.scol.com.cn (2018-10-24 08:30:1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谢燃岸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成都市已被列为全国16个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其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已正式全面启动。

10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由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并行审批的改革试点工作,正在对审批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完善。

成都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发改委三个部门共12个事项进行并联并行审批,限时办结,今年底,将实现审批总时限控制在13个工作日以内(含市政府审批时间)。

许可证全流程实现网上审批

成都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联合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制定了《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并行实施细则(试行)》,形成了“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工作模式。

“现在,涉及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所需的事项,国土、规划、发改三个部门可进行并联审批。我们对三个部门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去重、合并,合计减少了12项申报要件,避免申请人重复提交,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并行审批的效率。”到今年年底,审批总时限将控制在13个工作日以内(含市政府审批时间)。

据悉,现有的成都市国土局内部流程将整合到“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在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市政府政务中心)开展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并联并行审批工作,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为保证改革时限,成都市国土局为市政府涉及行政审批相关岗位配备“一张图”办公系统及移动办公设备,“项目单位递交材料从市政务服务大厅受理接件,我局技术审查和行政审批到市政府审批的运行机制,全流程都可在网上审批。”

成都将实现“多测合一” 初步方案近期形成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成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程,“多测合一”改革工作事在必行。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正在牵头负责此项工作。

“本周,我局联合多个部门,正在厦门、上海等3个城市,学习调研他们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多测合一’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此行将确定标杆城市。”成都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个测量项目整合成为一个综合性联合测量项目,减少环节、时限压缩将是“多测合一”最直观的成效。

据悉,《成都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方案》及配套文件的编写将于近日启动,初步方案争取在本月内形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