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起 成都将对限养区禁养犬开展收容处置

www.scol.com.cn (2018-10-25 08:3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钟晓璐 记者 吴柳峰)24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11月16日起,成都公安机关将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

根据成都市市犬只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提示,广大养犬人要注意了。再次提醒养犬需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养犬登记证》,为了爱犬、家人及他人的安全,要为犬只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时,携带犬只出门须系犬绳,防止犬只暴冲、惊扰、扑咬等情况,并随身携带垃圾袋,及时清除犬只粪便。

从即日起至今年11月15日,未经批准在成都市限养区内饲养禁养犬只的单位或个人,请通过将犬只送出限养区饲养,或自行送至动物保护中心寄养等方式妥善处置禁养犬只。从今年11月16日起,公安机关将对成都市限养区范围内的禁养犬只开展收容处置工作。

注:

成都市22种禁养烈性、大型犬

比特斗牛梗犬

斯塔福梗犬

阿根廷杜高犬

巴西非拉狗犬

日本土佐犬

意大利卡斯罗犬

中亚牧羊犬

俄罗斯高加索犬

西藏獒犬

意大利扭玻利顿獒犬

法国波尔多獒犬

英国马士提夫犬

秋田犬

德国牧羊犬

川东犬(重庆犬)

牛头梗

纽芬兰犬

爱尔兰猎狼犬

昆明狼犬

苏俄牧羊犬

大丹犬

中华田园犬(土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