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新伙伴!成都与日本札幌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

www.scol.com.cn (2018-10-25 08: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袁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10月24日,成都市与日本札幌市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备忘录,就共促两市各领域友好合作达成共识。

成都与札幌将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今后将在IT、环境、美食、旅游等领域加强联系,拓展合作,促进企业之间、民众之间更多的互访交流。明年1月,札幌市物产协会也将来蓉举办北海道的物产展。

一个在北海道,一个是天府之国,为何会牵起友谊之手?

日本札幌市经济观光局局长小西正雄表示,札幌市将美食、旅游、IT、创新等列为优先发展产业,札幌与成都两市在这些产业发展上都具有优势,希望两地未来在经济、旅游等领域建立互惠互利关系。

成都与札幌虽相隔千里,但也有相似之处,两地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而且物产丰饶,这成为了两市的共识。

据了解,去年以来,成都与札幌就进一步促进两市友好合作进行了多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前期的努力与沟通,两市计划建立互利合作关系,相互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和贸易往来。

(札幌 资料图片 由卢旭丹拍摄)

【新闻多一点】

日本札幌市,是日本北海道首府,日本第五大城市。札幌不仅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日本北方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面积1121.26平方公里,人口190万。札幌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大都会而闻名于世,札幌冰雪节、冬季奥运会、冬季亚运会等国际盛会都曾经在此召开。札幌主要产业为旅游观光、食品制造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