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府金融指数发布 成都处于第二梯队

www.scol.com.cn (2018-10-26 08:30: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卢薇)10月25日,以“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18天府金融论坛发布会在蓉召开,标志着2018天府金融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的发布会公布了2018天府金融指数。从指数得分结果看,北京、上海、深圳依旧占据全国金融中心排名的前三甲;广州、杭州、成都3个城市处于第二梯队,城市之间差距进一步缩小;重庆、南京、武汉、天津处于第三梯队,呈快速增长态势。

  2018天府金融指数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编制完成,评价范围包括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除拉萨)和5个计划单列市,从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从业环境、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农村金融8个维度进行评价,系统、全面、准确地反映各中心城市金融发展整体情况和特点,对促进各中心城市互相了解、实现错位竞争和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2018天府金融论坛分为发布会、主论坛、专业论坛三大板块,旨在为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言献策,促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省政协副主席、省金融工作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发布会相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