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励和支持共享停车 业主有收益 停车人不再"停车难"

www.scol.com.cn (2018-10-30 08:4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郝淑霞)今年上半年,成都出台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形成支撑保障有力、市场环境优化、行业发展有序、协同治理有效的全市停车资源共享利用工作新格局。那么,目前成都的共享停车发展怎样呢?

共享车位,顾名思义,是指一些单位或个人将自己持有的车位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闲时出租。成都途图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当前专注于解决这一社会问题的一家企业。

“我们公司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并于2016年初推出了‘私家车位’手机APP。”成都途图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晓舜向记者介绍,车位业主通过APP发布车位闲置时段,停车人可根据需要预订车位和时间,支付费用给车位所有者,而车位所有者则可随时提现收益,“这就是一个共赢的事情。”

记者解到,对于共享停车人乱停车、超时停车等行为,平台也有相应的处罚机制。对于超时的,超时部分停车人将支付8倍违约金给予车位业主;对乱停乱放或者投机取巧的,会给予警告、禁用、拉入黑名单等处罚。

蓝光嘉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龙告诉记者,通过一年的、与图途乐的合作,蓝光嘉宝试点推行停车场共享车位,可以说基本解决了停车难矛盾。

同时他也提到,社区共享停车资源的不足之处。比如,司机因对地下停车场不熟悉,一时找不到共享车位的具体位置而导致的乱停车问题;发生车辆碰撞、擦挂、被盗等情况,责任划分难的问题等。

对此,他表示,共享车位属于新经济产业,还是需要政府加以引导,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支持,实现物业管理与新经济模式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升业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