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获2018“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40:0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成都,这座独具文脉肌理、独特文化气质、独有生活美学的国际化都市,正向全世界呈现出历史与现实交融的独特韵味。10月30日,由人民日报社等单位主办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此次论坛上,成都市被授予2018“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并与《人民日报》海外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都天府文化国际传播。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四川及成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这为成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重大要求、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战略之策,是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睿智之举,也是破除区域发展阻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有利于通过开放格局之变推动四川发展版图重塑,提高全省发展的整体性、协同性。

  当前,成都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优势,用好以成都为四向拓展起点的战略机遇,着力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整体势能,进一步增强门户枢纽地位,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为此,加快布局“48+14+30”的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加快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建设高能级战略开放平台,全面增强自贸试验区、天府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功能,加快中国—欧洲中心、“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园等建设……面向未来,成都还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际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构建全面交流合作新机制,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构建互利共赢大格局。

  论坛期间,成都市还与《人民日报》海外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文化传播基地、策划境外文化交流活动、整合海外传播渠道、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提供国际传播智力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成都天府文化的国际传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出席论坛相关活动。

  成都日报记者 张家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