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破百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40: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2018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大会在蓉举行

  锦城观察

  来自法国的红酒、来自意大利的奶酪、来自日本的生鲜……越来越多的进口消费品正涌入成都人的生活,也折射出成都发展跨境电商的巨大潜力。乐观的生活态度、宜居的生活成本,培育了成都人敢于尝鲜、敢于超前的消费理念,今年3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城市互联网生活消费·成都指数报告》显示,成都2017年互联网消费指数高达91.37分,为进口商品提供了广阔的消费市场。

  同时,110条国际(地区)航线的开通、中欧班列(成都)的开行等物流通道建设,以及不断优化的成都营商环境,也给跨境电商带来适宜的土壤。如何把握机遇打造最优产业生态圈,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奠牢基石?成都的这一迫切命题,或将在此次大会带来的诸多案例中找到答案。

  本报讯(记者陈碧红张明海)10月30日,由成都市商务委主办的2018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大会在蓉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南非等多个国家的跨境电商优秀服务商以及海内外1500余名专业观众参加,共同探讨跨境电商的最新趋势与解决方案等。现场,包括俄速通、英国JP会计师楼等8家企业分别与双流区、武侯区等进行了跨境电商服务资源项目意向签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已成为我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大会以“贸易新业态丝路新动能”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球范围最活跃的营销和交易服务平台、交付服务商、服务机构等,传递跨境电商最新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分享跨境支付、物流、海外仓的最新服务优势,同时还将展示国际上最前沿的技术场景,传递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尤其是精准营销、社交电商、区块链金融代表的迭代场景。其间,还将举行“全球服务资源争锋看势”主论坛以及跨境电商服务、跨境电商平台两场对接活动。

  成都是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信息网络和物流网络发达,正成为与“北京、上杭、广深”遥相呼应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地。来自成都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成都全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突破100亿元,增长120%以上,增速连续3年保持100%以上。

  根据《成都市加快跨境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都将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基础和消费腹地优势,探索内陆城市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应用新场景、产业转型新路径。2020年将汇聚更多跨境电商资源要素,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400亿元以上,实现传统实体企业成功应用跨境电商3000家以上,集聚跨境电商服务企业1万家以上,吸引创新创业人才10万人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