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最喜欢的城市 成都排前三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40: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2004年9月,金庸夫妇来蓉,进行了十天的四川魅力之旅。他们游历了“童话世界”九寨沟,踏访了《神雕侠侣》外景地,参观了三星堆、青城山、都江堰,考察了古蜀文明和道家文化。

在泡成都茶馆时,他说:“我喜欢竹叶青。”茶馆还专门为金庸准备了四川人特别喜欢的大众美食:蘸水兔、山珍菌类和蛋烘糕、赖汤圆、叶儿粑等。金庸吃得津津有味。席中为金老先生安排了极富川西民间地方风味的表演。

席间,安排了助兴节目,因为金庸喜欢川剧的变脸,演员们专门为他表演了变脸,从绿色变成粉色,又从玫瑰红变成一半红一半白,眼花缭乱的变脸速度,最后变回女孩漂亮娇俏面容,让金庸吃了一惊。曾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出演的川剧舞蹈《俏花旦》亮相,让金大侠再次笑眯了眼。

当问到对蓉城的感受时,金庸笑着说:“我对成都特别有感受,我喜欢成都的悠闲。我最喜欢的城市,第一是杭州,第二是苏州,第三就是成都。”金庸的作品中,惹人爱怜的女子郭襄是峨眉派创派人,黄蓉的“蓉”字指的就是成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