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季度交通报告出炉:早高峰 成都南三环路三段辅路最堵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40:0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罗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本季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首创发布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的评价体系,从时间、空间、效率三个维度,九项数据指标多维感知城市交通运行状态。报告显示,在单向指标排名中,北京、上海、广州9大指标有7大指标排名进入TOP10,说明其交通拥堵问题相对较为突出。而交通问题仅次于其后的则为深圳、重庆、贵阳、佛山、哈尔滨、成都这六大城市,有5-6个指标进入TOP10。

  在城市分报告中,记者注意到,成都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84,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84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6.08km/h。报告显示,三季度中,7月为最堵月,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81,8:00是一天中拥堵时刻。同时,数据显示,9月30日是成都市在三季度中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18。区域方面,和今年前两个季度一样,武侯区依然是城市最拥堵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91倍。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TOP10中,南三环路三段辅路位居榜首。排在之后的分别是南三环路二段、南三环路五段、南三环路四段、剑南大道中段、日月大道二段、金鑫大道、剑南大道南段、蜀西路。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TOP10中,南三环路三段排名第一,排在之后的分别是二环路南三段、剑南大道中段、西三环路三段、天府大道北段、蜀西路、人民南路四段、南三环路三段辅路、红星路南延线、南三环路四段。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