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内整改回复11月4日起民可微信投诉扬尘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4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举报投诉微信端系统投诉范围主要指在成都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建的建设工地。投诉内容主要包括围墙(围挡)污损、出入口污染以及高空抛洒等施工扬尘情形。”

10月30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11月4日开始,成都市民可通过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张贴于工地出入口的扬尘投诉二维码进入投诉页面,对扬尘治理违规情形进行拍照投诉举报工地扬尘污染情况,投诉举报渠道简单便捷。

据了解,近日,成都市下发了《关于我市建筑及市政工地进行扬尘投诉管理的通知》。明确了投诉举报范围及内容:举报投诉微信端系统投诉范围主要指在成都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建的建设工地。投诉内容主要包括围墙(围挡)污损、出入口污染以及高空抛洒等施工扬尘情形。

《通知》规定了投诉处理流程,对各方监督机构及工地各方施工责任主体提出了具体扬尘投诉管理工作要求,投诉监督管理工作要求,建设工地施工单位通过登录扬尘监控系统自行生成扬尘投诉二维码,应于2018年11月3日前完成设置“扬尘投诉公示牌”并悬挂于工地出入口外部醒目位置。建设工地施工单位在扬尘监控系统接收到市民投诉后,应积极进行扬尘问题整改,并在2小时进行整改回复。各级监督机构在收到扬尘监控系统推送的超过2小时未进行扬尘投诉处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后,应到现场进行查处,严格督促工地各方责任主体履行扬尘治理工作职责。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