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飞成都航班上一乘客厕所内吸烟 目前已被移交公安调查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39: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杜玉全  

10月30日下午3时许,春秋航空9C8664次航班从泰国甲米起飞飞往成都。机上乘客称,起飞1小时左右,一名男子被机组人员发现在厕所有吸烟行为,并从该名男子身上发现了打火机。飞机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该名男子被移交机场公安。成都商报记者从航空公司及机场公安处证实了上述消息。目前,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10月30日下午3时许,由甲米飞往成都的9C8664次航班在当地机场起飞。乘客李先生介绍,当飞机起飞一个小时左右时,后方一名男性乘客在厕所吸烟被机组人员发现。

“当时,一名男空乘从飞机尾部追上来,质问他是否抽烟。”李先生介绍,当时机组人员就在后舱准备餐食,该男子出卫生间的时候应该就被闻到有烟味。之后,该男子被带到飞机尾部接受盘问,查看了机票和护照后,“从他身上搜出打火机,他自己也承认在飞机厕所内抽烟。”李先生介绍,事发后,机组人员交代了落地后的交接工作。

李先生说,整个过程中,由于不少乘客都在睡觉或者看视频,该男子本人也很配合,客舱秩序未受到太大影响。

31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向春秋航空公司证实,确有一名男性乘客在飞机上吸烟,飞机降落后已将男子移交给了机场公安进行处理。

此后,记者又与机场公安局取得联系,据回应,30日晚,吸烟男子被移交警方,当晚便对男子进行了讯问调查,目前仍在调查之中,警方正向航空公司提取相关的证据资料。

民航资深专家韩涛介绍,飞机上吸烟将对航空安全产生影响,“飞机本身就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吸烟易引发火灾或电路着火等安全事故。”韩涛表示,飞机上禁止携带违禁品,禁止吸烟,违者将根据不同情节进行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廖晓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