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约谈6家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严管高新南区乱停放

www.scol.com.cn (2018-11-08 08:3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付真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10月29日,成都交警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成都高新南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通告。11月7日上午,作为此次加强交通秩序管理通告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成都高新南区共享单车目前存在的问题,成都市交管局、市交委、市城管委等多部门联合约谈了摩拜、青桔、ofo等6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在高新南区加大运维力度合理投放,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打造绿色交通示范区发挥作用。

据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静态科科长殷驰介绍,目前整个高新南区共享单车投放的总量过大,约有15万辆,大量的车每天使用的频次只有一两次,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而一些乱停的车辆占据了人行道甚至是非动车道,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畅通。

在约谈会上,相关部门要求,市容和交通秩序需要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高新南区设置的静态交通严管区域内禁止乱停共享单车。将严格按照规定加强监管,对乱停车的行为和企业进行严格处罚。约谈中,各企业表示将在服务居民群众的同时,切实维护市容和交通秩序。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共同监管共享单车企业,每个月将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考核,实行通报制度,并联合媒体强化曝光。

成都交警也表示,希望市民在骑完共享单车后,一定要将车停放在规范区域内。市民发现单车乱停放行为,可拨打城管等部门的电话进行投诉。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