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气温将进入个位数时间 今起气温三连降

www.scol.com.cn (2018-11-15 08:3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秋意浓浓,冬天越来越近了

北方启动全面入冬,我们四川也不远了。不管你的双十一包裹到没到,反正,冷空气今天就到货。冷空气包裹全国大放送,前日,它已为新疆、青海等地送去雨雪以及4-8℃降温,昨日它继续一路向南,就在今天,它将抵达四川盆地。

今天出门上班,厚衣服得加上了。不仅要能保暖,抗风也得考虑上了。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5-18日我省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时盆地普遍有3-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盆地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盆地东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有阵雪或雨夹雪,北部有中到大雪。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多云间晴,其中阿坝州东部有阵雪(雨)或雨夹雪;攀西地区晴间多云,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分散的阵雨(雪)。

来一个具体点的降温“行程表”吧——15日开始到17日,成都日最高气温每天降个1-2℃。14日,成都最高气温还接近14℃,这样看来,可能就在两天后,个位数的气温将向你招手。不过,值得期待的是,18日开始成都将转为晴好天气,昼夜温差加大,日平均气温将缓慢回升至10℃左右。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