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城管委:“5+2”区域7成共享单车基本闲置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11:2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11月15日,又一个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清理日。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通报,综合各单车企业的汇报数据,截至10月底中心城区内“5+2”区域共享单车总量约为75万辆。11月1日至15日,共清理入库车辆182643辆。近日市交委共享单车监管平台信息反馈,此区域内的车辆日均活跃率只有30%左右,近70%基本处于闲置状态,“单车总量削减仍有较大空间”。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通报,自今年9月集中清理日活动启动以来,经过两次集中清理,10月底中心城区(5+2区域)单车总量约为75万辆,总量控制成效明显,单车停放秩序较为好转。但城区部分区域仍然存在破损单车、超范围停放单车和长期未使用单车。“由此说明,单车总量削减仍有较大空间,持续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集中清理行动尤为必要。”

该负责人提出本月活动重点要做好五方面:一是继续清理街面坏损闲置单车;二是严格控制主街干道单车数量;三是严格规范背街小巷单车秩序;四是试点单车文明停放示范街建设;五是加强属地街道监管制度建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