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签订校院企地合作项目317个 协议金额超2900亿

www.scol.com.cn (2018-11-30 10:24: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记者11月30日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成都市校院企地融合发展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与近200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签订校院企地合作项目317个,协议金额超过2900亿元,其中194个项目已落地建设,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0%,投资金额近2300亿元。

据了解,此前,成都的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按照“没有实质内容不签,没有利益绑定不签”的工作原则,探索出“共同投入资金设备、共同搭建研究平台、共谋利益分享、共享人才智力、共引国际资源”的创新做法,实现在蓉“2+6”双一流高校签约全覆盖,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有望为成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接下来,成都将大力推进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推动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建设,促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层次,并将在构建多方利益绑定机制上下功夫,推动产业功能区高效率管理,构建高效率的责任落实机制,高效率推动校院地企合作目标考核,复制推广“共建共管共享”项目合作模式。同时,还将在强化创新、开放和人才驱动,推动产业功能区高水平升级,持续完善保障机制,聚焦大型企业创新中心和工程中心建设,高水平开展开放合作,推动高水平人才引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