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媒体航拍成都:这是一个特别有精气神的城市

www.scol.com.cn (2018-12-04 12:08:27)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何海燕  

活动启航仪式

昨日,“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主流媒体、省市媒体共计60余名全媒体记者汇聚成都,以“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结合实地走访,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聚焦新中国成立以来成都市面积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生态项目——天府绿道。

昨日上午9时许,媒体团一行人走进了江家艺苑。简洁的启航仪式结束后,大型采访团从草坪旁边的阶梯拾级而上,深褐色的芦苇花摇曳生姿,在阳光照射下美不胜收。当媒体记者步行至湖中栈道时,川剧表演者一曲精彩的变脸+喷火戏法,大家纷纷用镜头定格属于这里的天府文化。感受完传统民俗后,栈道的另一头草坪区域,极限爱好者几招攀爬自行车“神龙摆尾”、刺激的单车人体临空飞跃表演更获得尖叫声喝彩声不断。 记者了解到,锦城绿道江家艺苑将于本月底正式开放。

结束了上午江家艺苑的行程后,媒体团马不停蹄,来到了锦城绿道项目生态本底最好、启动最早的点位——桂溪生态公园。与锦城湖公园相望,桂溪生态公园面积约1800亩,并以天府大道为界,划分为东、西片区。因夹在环球中心和世纪城之间,桂溪生态公园又被市民誉为“成都版纽约中央公园”。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也坐落在这里。

昨日,采访团队陆续走访了江家艺苑、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玉石湿地,感受了成都日益丰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一天的行程中,全国主流新媒体纷纷点赞成都美景。据了解,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成都航拍点位,均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并报备。今天,采访团队还将走进青龙湖公园,在一幅“天府画卷”中感受不一样的绿色成都,体味厚重的天府文化。

声音

中新社刘忠俊:

“成都在公园城市的打造方面,我认为比较靠前,希望有更多方便市民参与、体验、休闲的场所出现。”中新社记者刘忠俊说道。刘忠俊坦言,这几年待下来,感觉成都的变化很大,无论是公路建设还是地铁的陆续开通,都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宁夏新闻网祁灜涛:

在江家艺苑的观景平台上,宁夏新闻网祁灜涛表示,这次到成都绿道参观的感受挺多,感觉成都的城市建设更加现代化了。“拍了成都的绿道,就像是在山里拍风景。”他说。在看了川剧变脸、小轮车的表演后,他连连称赞“展现了一座城市的年轻与活力”。

成都晚报记者 何海燕 摄影 田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