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首个标段右线贯通

www.scol.com.cn (2018-12-07 08:50: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王正东 宋江文 记者冉倩婷)12月5日上午,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一标段“争先号”蓉NO.1盾构机从蒲草塘站破土而出,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首个标段右线实现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半月左右。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投融资建设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双流区,全长22.3公里,全线地下敷设,设站点18座。其中一标段分3站4区间,由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

项目方介绍,此次贯通工程右线的盾构机于去年9月始发,先后经历“四出四进”,圆满完成4个盾构区间右线掘进任务。一标段工程从龙灯山站到蒲草塘站,用65天便完成了697.558米的掘进任务。同时,该区间为低瓦斯特大风险源区间,给项目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控带来了很大难度。另外龙灯山站到蒲草塘站区间还包含了两道转弯,即进洞的右转和出洞前的左转。在不到700米长度内,盾构机要在地下掘出完美的“S”形。“且两次转弯半径均较小,右转半径550米,左转半径500米。我们通过采取相关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了连续小曲线半径掘进任务。”项目方介绍。

据悉,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1、5、18号线以及后期规划线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同时还将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