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轨电车进入空载阶段 预计本月开通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3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王亚楠)作为成都市首条有轨电车线路,成都有轨电车蓉2号线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工程已进入调试和空载试运行的最后阶段,各项安全标志标线与出行导向均已安装到位,为预计有望于今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因有轨电车主要采取的是地面行驶方式,运行环境较为开放,路口存在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共用路权的情况,社会车辆、行人等外界因素对有轨电车的安全运行影响较大。为确保有轨电车的运行安全,蓉2号线首开段充分预想,在轨行区、市政道路交叉口等区域均设置了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仅标志牌就已安装近400块,以明确有轨电车行驶规则,提醒社会车辆及行人安全出行。

目前设置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主要包含“限速标志”“限高标志”“禁停标志”“禁止调头”“前方路口有轨电车”等安全标志以及“行人等待区”“黄色网格线”等安全标线,行经有轨电车区域的社会车辆及行人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信号及标牌指示出行。

交通安全标志标线

限高标志:为确保行车安全,首开段蓉2号线首开段各市政道路交叉口均已安装限高标志,请过往的大货车以及超高车辆在直行或转弯通过交叉口时务必注意,切勿超高通过,以免撞断接触网,造成严重后果。

禁止入内:首开段蓉2号线首开段道路中的红色轨行区为有轨电车专用行驶车道,社会车辆及行人、非机动车是不能驶入的,以免出现危险。为此,在有轨电车行驶路段的路口轨行区旁,均设置“禁止入内”标志,提醒社会车辆在有轨电车轨行区路沿石以外区域行驶,切勿在红色区域行驶、调头或逗留。

黄色网格线:蓉2号线首开段沿线共有29个路口,其中5个为是人行过街路口。根据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规定,有轨电车在路口具有信号优先权,为保证有轨电车与社会车辆在路口的行驶安全,各路口均设置黄色网格线,网格线内为有轨电车行车区域,行人及社会车辆需按照交通信号快速通过,勿在此停留。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有轨电车行经区域的交叉路口不设置社会车辆左转弯待转区,社会车辆经过交叉路口时,注意观察交通信号及标牌指示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链接

有轨电车蓉2号线工程首开段,于2016年4月开工,2018年9月初完工。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线路长13.7km,由电子科大沿线经时代天街、华为、菁蓉小镇到达郫县城区何公路,开通年设车站12座。

有轨电车蓉2号线首开段配置7列车,车辆采用100%低地板车型,供电采用“接触网+车载储能”方式,额定电压DC750V,最高运行速度70km/h,最大载客量为38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