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南大道新增HOV车道 17日起"单人车"进入罚款100元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32:2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从2017年1月23日起,成都市个别道路开始试点设置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该车道必须2名及以上乘员使用,“单人车”进入将被处罚。12月9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通告称,自2018年12月17日起,剑南大道南段(皇竹林街-万顺路一段)主道双向左侧第一条车道设置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通告有效期5年。

10日,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对通告进行了解读,民警表示,对违反规定使用HOV车道的车辆,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主道双向设HOV车道

“根据前期对车流量统计,该路段通行的多乘员车辆占总车流量的30%,具有设置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的条件。”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副科长王红兵介绍,剑南大道南段(皇竹林街—万顺路一段)主道为双向六车道,辅道为双向4车道,设置HOV车道可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为此,交管部门将该路段主道双向左侧第一条车道设置为H0V车辆,鼓励和保障群众集约化出行。

王红兵表示,使用多乘员车辆专用车到的车辆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核定载客人数9人(含)以下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车辆乘员为2人及以上,其中副驾驶位置不得乘坐12周岁以下儿童。HOV车道使用时间在工作日每天早高峰7:30至9:00,晚高峰17:00至19:00,禁止多乘员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多乘员专用车道内通行。

处罚:违反规定将罚款100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增的剑南大道南段(皇竹林街—万顺路一段),我市已在科华中路、科华南路(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桂溪西街人行天桥)(不含科华南路隧道地面道路)由南向北方向,左侧第一条车道;以及天府大道南一、二段(煎茶立交至牧华立交)由南向北方向主道,左侧第一条车道设置了H0V车道。

民警表示,对违反规定使用HOV车道的车辆,将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