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东区24所学校改造升级 3个安置点顺利分房

www.scol.com.cn (2019-01-04 08:29: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草池镇绛溪社区幸福小学

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是我省确立的“四项重点工程”之一,在成都“东进”之路上举足轻重。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过去一年,高新东区大力推进望山见水城市新区建设,空港新城周围学校、安置房等民生工程加快建设, 交出了一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过去一年,高新东区推动24所学校改造升级,三岔湖小学、幸福小学等投入使用。此外,3个安置点首期房建工程完工,3000多名回迁居民分到了心仪的房子,给群众带来了切实的获得感。

三岔湖小学开学迎新

教育资源品牌辐射东区

在成都高新东区三岔湖环湖路,一座崭新的学校拔地而起,成为高新东区一处新的风景线。这就是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重要教育配套项目之一——成都高新区三岔湖小学。去年9月,三岔湖小学正式开学迎新。

记者了解到,随着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的加速建设,与之相应的高品质教育发展进程也在高新东区深入推进。据高新实小副校长、三岔湖小学执行校长石美然介绍,新建的三岔湖小学由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领办,又名“成都高新区实验小学东区”,未来将形成“一校两部(低小部和高小部)、统一管理”的办学格局。

新校区宽阔大气,总占地面积约29250平方米。教学大楼“L”形航站楼式的设计,外观现代感十足。据介绍,教学楼内的规划设计科学,配套设施齐全。除了36间标准教室外,教学楼里还配备了科学实验室、微机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室、阅览室等专用教室,还有师生食堂、室内体育馆以及可容纳近500人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

去年,除三岔湖小学外,成都高新区东区还高标准开办了幸福小学、芦葭实验学校;建立三岔学区共同体、石板学区共同体、草池学区共同体和高中发展共同体,实施结对合作、资源整合、联动发展;推进七中空港校区项目实施;为18所学校加建22部钢结构楼梯,硬化6所学校运动场;化解超大班额89个,对17所学校进行提升改造,今年将持续推动现有存量学校进行提升改造。

3个安置点分房工作顺利完成

3000多名回迁居民分到新房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在成都高新区草池镇绛溪社区,崭新的高层住宅安置房傲然挺立。去年10月中旬,安置户分房工作顺利完成,3000多名回迁居民分到了心仪的房子。

草池镇绛溪社区占地面积351亩,住宅总建筑面积为162966.92平方米。作为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民生工程,小区建筑美观,满眼的绿色植物让这里更显生机;地面停车位和地下室停车位实现人车分流,消防监控室、物业管理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电梯公寓。”58岁的胡纯民是草池镇原瓦厂村3组村民,去年10月他全家一共分到3套106平方米的三居室,房子出租了一套,一套在装修,家里6口人住一套,日子一下有了奔头和希望。如今,搬进新居的他正计划着,好好找份工多挣点钱把新家装修得漂亮一点。

记者了解到,草池镇绛溪社区由安置房、公建配套和小区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组成,公建配套设施内容包括安置聚居点建设的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管理用房和社区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居民可就近享受教育、医疗、购物、娱乐等一站式便民服务。

去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加快推进空港新城安置房建设步伐,并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开工建设,草池镇平桥、石板凳镇先锋、芦葭镇建安3个安置点首期房建工程均已基本完工,已于去年10月底前完成分配,促进了安置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

本报记者 宋妍妍 成都高新区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